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农村电商发展迅速 已有39个国家和省级示范县市

发布时间:2018-04-21 09:01: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邱玲鹏)4月20日,全省农村电子商务推进视频会在武汉召开。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39个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

  会上了解到,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建设投入逐年增加。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39个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其中29个为国家示范,11个为省级示范)。据调查统计,2014、2015、2016年国家或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获得补贴资金数额(亿元)分别为1.02亿元、2.08亿元、1.98亿元, 2017年快速增长,达到5.57亿元;县域自筹投入农村电子商务建设金额(亿元)分别为0.64亿元、2.32亿元、6.85亿元,2017年达到10.8亿元,比2016年增长58%,说明各地投入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投入增长较快。

  会议指出,当前,各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电商扶贫成效明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成为引领农村电商发展的排头兵,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创业创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当前农村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电商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加强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培育壮大农村电商主体,加快农村电商产业园建设。吹响了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号角,努力开创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新局面,为全省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