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第四届“问津之路”徒步大赛举行 近万人雨中追寻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18-04-21 16:57: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书雄 王林军)沿路如画山水,引来近万名徒步爱好者。4月21日上午,新洲区举行“问津之路”徒步大赛,尽管天降春雨,仍吸引6000多人顶雨徒步大山里的新洲“最美公路”——红色旅游公路。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也成为新洲今日一道靓丽风景。

冒雨也要来徒步。吴毅摄影.JPG  

冒雨徒步。吴毅 摄

  红色旅游公路穿越新洲东部大别山区,一路山青水秀,有多个自然和人文旅游景点。有以奇山秀水闻名的道观河风景区、供奉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的万佛宝塔、秀美如明珠的少潭河、景色宜人的大雾山、中国唯一以“孔子使子路问津”典故命名的问津书院、修建于太平天国战争时期的城楼寨、状如蹲狮的狮子岩等等,因此被誉为“新洲最美公路”,是极佳的徒步旅游公路。

3名小伙子顶雨徒步。吴毅摄影.JPG

3名小伙子顶雨徒步。吴毅 摄

参加徒步的两名外国留学生兴奋的留影。程书雄摄影.jpg

参加徒步的两名外国留学生兴奋的留影。程书雄 摄

身着红军服装的徒步爱好者。沈雷平摄影.jpg

身着红军服装的徒步爱好者。沈雷平 摄

  随着发令枪响, 6000余人的参赛队伍健步走上红色旅游通道,开始全长30公里的长途跋涉。参赛队伍中,有身着红军服装的“红军”方阵、有身着海军服装的海魂衫方阵、有身着淑女装的淑女方阵……其中,一批来自南非、巴基斯坦、印度等17个国家的外籍友人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巴基斯坦的在汉留学生艾特莱说:“一路风景很美,空气很好,让人很享受。”
  

兴奋的徒步者。沈雷平摄影.jpg

兴奋的徒步者。沈雷平 摄

  “走进自然,走出健康,尽管冒雨,但徒步在这秀美的大山里,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同时,长距离徒步健走,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真好!”来自孝感的参赛者王平感叹道。

  据悉,“问津之路”徒步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每次均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加,大家旨在观赏沿途秀美山川,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问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