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筹建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荆楚网

  

  

  23232323.png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筹建中期评估会 通讯员左罗一承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通讯员左罗一承)5月9至10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以下简称“创新基地”)筹建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国家标准委、省市质监局以及省标质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根据专家组最终意见,创新基地筹建工作通过中期评估。

  为期两天的评估中,专家组经过实地调研以及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创新基地能够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以需求为导向,通过组织保障、硬件投入、机制创新,有效提升了区域标准化创新服务能力,已完成建设工作阶段性任务,同意通过中期评估。

  专家组建议,创新基地要进一步强化运行的基础保障、工作配套和相互协同,形成开放共赢的创新合作运行机制;要深入探索标准、科研、产业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产业标准化推进模式,形成多元化的产业标准化服务支撑能力;进一步切实加强企业的标准化水平建设,发挥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国家、省、市标准化战略为指引,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布局,以湖北重点产业的标准化需求为突破口,突显高新技术产业特色。

  国家标准委综合业务管理部副主任姬二明对创新基地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创新基地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多方联动效应,不断探索创新标准服务模式,明确好基地的定位,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吸纳各方参与,发挥试点示范效应。

  湖北省质监局副巡视员杨建东表示,创新基地将认真地消化吸收专家提建议和意见,努力将创新基地打造成为一流的中部标准化创新平台。

  据悉,创新基地自2016年7月批准筹建以来,充分发挥创新基地在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提供技术标准创新服务的作用,在标准化组织机制创新、探索跨行业标准化协调、产业(技术)联盟标准化协同、技术标准化成果转化、创新标准化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机制、标准化国际合作、标准试验验证等方面创新标准化服务模式,推进中国光谷"高端化、特色化"的创新优势转化为标准化优势、产业发展优势,为"质量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Administrator)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