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这个医生今天登上了人民日报《新闻早班车》

发布时间:2018-05-14 16:26:1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14日,人民日报《新闻早班车》报道了武汉医生曾凌空一手帮家长抱娃一手写病历的故事。

4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对这位医生进行了详细报道。

长江网4月26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王春岚通讯员王琛)左手抱娃,右手写病历——这张照片被市民胡女士发到微信朋友圈,她收获了52个赞和诸多好评。有人称赞:“超有爱,这样有爱的儿科医生再来一打!”

事情发生于24日。胡女士的孩子感冒、发烧,从武昌家中赶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当时是中午12时15分,诊室门口还有4名患儿在等待。令胡女士纳闷的是,坐诊的新生儿内科主任医师曾凌空一手抱着个小宝宝,一手往电脑里输入病历内容。小宝宝躺在他怀里睡得正香。“曾教授,您抱着孩子上门诊啊?”胡女士好奇地问。原来,曾凌空抱着的小宝宝是个早产患儿,妈妈恰好有点急事,就托付给他帮忙抱一会儿。

胡女士随手拍下这暖心的一幕,当晚11时10分将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她感慨:“这是宝宝们出生就认识的新生儿内科曾教授,为他点赞,超级有爱心,也很暖心。”随后,朋友圈接连被点赞、留言,还有不少家长转发到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妈妈群,评论一直停不下来:“难得的好医生”“我也喜欢曾教授,人又好又帅”“是的,看病时也是这样抱着我们的娃”……

胡女士介绍,她家的双胞胎宝宝出生于2016年底,在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住了60天温箱。她跟曾凌空很熟悉,虽然知道他看病特别耐心、细致,但看到他热心帮家长抱小孩,还是感到意外又感动。这也是她第一次亲眼看到医生帮家长抱小孩。

看到同事转发的照片,曾凌空想起此事:小宝宝是早产儿,约3个月大。当时,父母带小宝宝来复查,妈妈要去办急事,爸爸手足无措不敢抱,他就主动提出帮着抱小宝宝。一刻钟后,妈妈赶了回来接过小宝宝,非常感激曾凌空。

“我们经常帮家长抱孩子”。曾凌空介绍,很多家长长期找他看病,彼此间很熟悉和信任。家长有时独自带娃来看病,需要缴费、买吃的、上厕所,分身乏术,碰到曾凌空开处方、写病历时,也放心地托他帮忙抱一下娃,不影响其他患儿就诊。

据了解,曾凌空今年48岁,在新生儿内科工作了20多年,家里有一个18岁儿子。他介绍,新生儿内科医生都很擅长抱娃。该科室的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是无陪病房,家长很少有机会进入陪孩子。上百个宝宝住在里面,哭了、不舒服了、吐奶了,都是医护人员充当他们的临时爸妈,把他们抱起来进行安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