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茶大量入市茶品档次齐全价格亲民 武汉进入喝新茶最佳档期

发布时间:2018-05-16 07:58: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曹磊

江城茶友现在可以放心出手买各种新春茶了。记者昨日探访正在汉口武展进行的第十七届武汉茶博会发现,因为省内新茶鲜叶已经被大量采摘加工,入市的成品茶档次齐全,价格也因为供给量增大而越发亲民。业内人士称,5月中旬是一年里新茶开启集中供应的时候,武汉也从现在开始进入了一年中性价比最高的喝茶档期。

新绿茶入市量较四月倍增

昨天上午记者刚进到茶博会现场,就遇见一位提着两大袋绿茶的胡师傅准备离开:“一大早就来逛了,现在的茶确实好买多了。”他告诉记者,所谓的“茶好买”,一方面是茶商带来的货更多了,选择的空间更大;另一方面是可以议价还价的空间也变大了,买起来更实惠。“4月下旬又采了一批新鲜茶叶,数量是今年以来最多的。”来自鹤峰县的展商介绍,谷雨过后就进入鲜叶盛产期,茶场的采摘量明显增大,到5月几乎可以翻倍,现在喝省内产的新绿茶会更好。

记者逛展注意到,今年参展的省内绿茶企业比往年更多,尽管其中不少是中小茶场,但现场品茶、买茶的市民却是一波接一波。“大部分人都是买茶自己喝吧,湖北几个地方的绿茶还蛮好,价钱又不贵,口感还是最重要的。”

绿茶展商李先生介绍,5月以后就是各种茶类真正抢市场的时候,价格基本回落到合理区间,夏天主要喝绿茶,供应量变大,价钱卖不起来,往后喝茶性价比会越来越高了。

喝茶年轻化丰富茶叶形态

组委会专家介绍,今年茶叶品类、档次的多样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江城喝茶人的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

在一家黑茶展位上,现场的煮茶台是一个开放式厨房的样式,不少年轻人自己动手泡茶、品茶。其中有几位二三十岁的茶友边品边学煮茶方式。“我们喝茶不是因为养生,就是觉得健康。”从事广告业的刘先生说。

主营熟茶普洱的展商吴先生称,喝茶的年轻人比往年多,其中女性喝红茶、白茶的较多,男性喝普洱、绿茶的较多,茶叶市场因此开始自然拓展。

记者还发现,为了抢占正在扩大的年轻市场,像小罐茶、小块茶、杯底茶等专门为都市白领、青年设计的方便型的茶叶形态变得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