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有颜值更有品质 恒温公厕亮相汉口街头

发布时间:2018-05-16 23:34:18来源:湖北日报

 

公厕藏身“小船”中。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军、王凯)炎炎夏日,到公厕如厕,常感觉太闷热,5月初开放的汉口常青一路公厕,颠覆了人们的认知,无论冬夏,中央空调都会让该公厕保持在26摄氏度的恒温。

5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江汉区常青一路西段,远远望去,一座建筑造型独特,看似一艘扬帆起航的小船。“小船”一楼部分为环卫工作业车充电维护场地,另一部分为高品质的公共厕所,二楼为环卫职工休息室。

 

公厕内景。

 

记者进入公厕,感觉与室外温差明显。公厕内,设有人脸识别取纸器,配有直饮水机和休息间,还有许多人性化设计:建有残疾人和婴儿车无障碍通道,设有男、女、母婴、残疾人和老年人厕位,男女厕所共有蹲位14个(男、女厕位接近1:1.5)。

 

公厕内景。

 

江汉区城管委公厕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公厕装有空气净化器,设置了单独的新风系统,以保证空气循环流通;公厕女间内设置有梳妆台,母婴间有用于方便给宝宝换尿片的婴儿台。该处公厕的中央空调,可让公厕24小时保持在26摄氏度,该公厕是江汉区第一座恒温公厕,在武汉市也并不多见。

 

公厕内景。

 

该负责人还透露,这座公厕按照一类标准设计建设,主要服务对象为周边的小区居民,并考虑到汉口火车站北门广场即将开放,对公共厕所有较大需求。该公厕已实行“定岗定人定时”进行保洁和维护,将大大提高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今年江汉区共计划新建5座 “高品质”公厕、改建10座老旧公厕,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设。

2017年12月3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制定了《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此处公厕也是该计划实施以来,武汉市建成投入使用的首座高品质公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军 王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