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看过来!军运会征集奖牌奖杯设计方案 优胜作品最高奖7万元优秀作品奖2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18 07:51:2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毛昕 李葳)昨日上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即日起至6月3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面向全国征集奖牌、奖杯设计方案。

根据国际军体要求,本届军运会奖杯、奖牌在设计理念和风格上,突出运动精神、军人主体,同时又要展现中华民族和武汉城市文化元素。除了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家喻户晓的地标性建筑,武汉还拥有大量的珍贵文物,诸如编钟、鼎、青铜剑等,均可以作为设计参考元素。全国范围内所有支持和关心武汉军运会的专业设计机构和个人,都可报名,征集公告详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网。

执委会将在军地组织艺术与工业设计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奖牌、奖杯各10件作品进入复评,奖牌、奖杯设计设置优胜作品奖各1名,奖牌类奖金为7万元、奖杯类奖金为6万元,再选出优秀作品各3件,奖金2万元人民币。设计方案最终由组委会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