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八旬老父一场重病 武汉孝子5年带父母自驾游8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8-05-24 08:18:0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在重庆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图为在安徽祁门牯牛降景区

图为在河南新县西河湾

图为在湖北恩施大峡谷

图为在江西庐山西海景区

图为两位老人在旅途中拍了很多纪念照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黄爹爹,儿子又带你们去哪玩了?”在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梨园医院小区,街坊们遇到87岁的黄建国,总会这样打招呼。

7年前,一场重病差点夺走黄爹爹的生命,让儿子黄先生深受触动。自从2013年买车后,黄先生经常和姐姐、妻子带着父母外出旅游,5年自驾行程超过8万公里。儿女孝顺,老人的晚年更加幸福、精彩。

父亲重病触动了他

44岁的黄先生在武昌一所中学任教。他长期带毕业班,工作很忙,以前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2011年春节过后,父亲黄建国突发重病,生命垂危。幸运的是,黄爹爹最终挺了过来。

看到病中的老父白发苍苍,日益衰老,黄先生感到非常难过。他提醒自己,一定要趁父母尚在,多抽时间陪陪他们,多带他们出去走一走,以免将来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

2013年,黄先生拿了驾照、买了车。刚开始,他不敢走远,带着父母去了磨山景区。很快,他们又去了武汉多个新城区游玩。他的两个姐姐只要有时间,也时常陪同。那一年,两位老人把武汉玩了个遍,黄爹爹和老伴还第一次登上了木兰天池。

车技熟练后,黄先生开始带父母去远一些的地方,足迹遍布省内市州和周边省市。春天看杜鹃、油菜花,夏天到利川长住避暑,秋天赏红叶、银杏等。

推着轮椅看花赏叶

每次出门,细心的黄先生都会带上充足的矿泉水、零食、水果等。两位老人坐在车里,也是精神抖擞,从不打瞌睡。

2016年后,黄爹爹双腿无力,出游要坐轮椅。考虑到父母年纪太大,黄先生不敢带他们去更远的地方。一旦打听到武汉周边有适合老年人游玩的景点,他就会马上带着父母出发。

今年3月,黄先生带着父母去黄陂三台山景区看杜鹃和樱花。上山的路忽缓忽陡,推着轮椅特别吃力。“我说不推了、不推了,他不听,一直把我推到山顶,让我看山上的风景。”黄爹爹说。看到儿子累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他非常心疼。

今年五一,黄先生得知安徽六安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新修了木栈道,便带着父母前往游玩,一路用轮椅推着父亲。游客们纷纷夸赞,黄爹爹有个好儿子。

感慨国家日新月异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进黄爹爹家中。他和老伴虽然都是年届耄耋,但气色很好。家里放着多本相册,里面大都是两位老人几年来的出游照。在如画的风景衬托下,他们精神矍铄,喜笑颜开。“我们国家真是大变样!”黄爹爹说。他年轻时也去过不少地方,近几年再去,已经认不出来,有的地方隔段时间再去都有很大变化。看到这些美景,他打心底高兴,好像变得年轻了。他的老伴常婆婆说,她和爹爹都喜欢旅游,但以前条件不允许,年纪大了又不方便,要不是儿女们孝顺,他们这辈子恐怕去不了这么多好地方。

5年来,黄先生带着父母去过湖北、河南、安徽、江西、重庆等省市约50个城市、100多个景点,自驾距离8万多公里。面对别人的夸赞,他十分淡然:“万事孝为先,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