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夫妇花600多万拍下4套法拍商品房 迟迟难以交钥匙

发布时间:2018-05-25 07:56: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武汉一对夫妇去年花费600多万元拍得洪山区的4套法院拍卖的房产。虽然去年12月底已经办理了不动产产权证,但是至今没有拿到房子的实际使用权。昨日,说起此事,49岁的李先生有些烦恼。

李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在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法院设在淘宝网的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看到位于洪山区徐东大街凯旋门广场B幢23楼的ABEF共4套房子在拍卖。刚好自己和几个朋友需要买房子,就约定以他们夫妇的名义,一起竞拍这4套一起出售的房子。当时,网站上公布的标的物现状介绍中,清晰写着房屋已腾空,无出租情况,处于非营业状态,有钥匙。

去年9月29日,他以自己和爱人的名义,花费659万多元,竞拍到原产权属于中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建设”)的这4套房子,总面积652平方米。去年11月,李先生夫妇一次性支付完购房款。去年12月26日,在洪山区相关部门办理了不动产产权证。但是,让李先生夫妇着急的是,自从支付房款后至今,没有拿到房子的钥匙。而且房子不知道被什么人在使用,他去过好几次没找到人。

在李先生提供的资料上,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中博建设已经申请破产。当时拍卖网上显示房子已腾空,没有租赁。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陪李先生到凯旋门广场B幢23楼,发现AB两套房子的门锁着。而EF两套房的门开着,里面有3个人,房子里家具不多。站在房子里的康先生表示,他们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与中博建设存在债务纠纷。中博建设差他们公司1000万元,两年多前中博建设书面同意将这4套房子的10年使用权,以租赁的形式给他们公司,用以抵扣部分债务,还差7年半。他建议李先生找法院和中博建设的管理人。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温岭市人民法院。该法院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表示,这是案件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经安排法官,下周到武汉来现场协调处理此事。

湖北扶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冶钢认为,如当时拍卖网上确实载明显示,“房子已腾空,没有租赁”,而在彼时租赁关系已合法存续、客观存在,那么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将其除去后进行拍卖。目前,拍卖已完毕,不动产证书已过户到位,法院和相应为拍卖工作提供服务的机构也应参与协调和善后。如果拍卖时,并没有存续租赁关系,而是后期发生的租赁行为,物权人可依法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