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次拦截不礼让斑马线司机,怎样礼让?提前减速!

发布时间:2018-05-26 09:17:2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杜泽文董冠男)昨日,武汉交警再次大规模集中整治,首次拦截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

上午9时10分,在硚口区京汉大道崇仁路路口,一辆右转的橘红色出租车“挤着”行人通过斑马线,当即被交警拦下。司机下车后对交警说:“我知道我没有礼让行人,刚刚贴着人开过来了。”他又说,对于怎样才算是礼让,不是很明白。交警李强现场详细讲解,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司机连说“受教育,涨知识”。

武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既有智能电子眼抓拍,也有电子巡控人工抓拍,请驾驶员驾车接近路口、人行横道之前一定要提前减速,礼让行人,确保安全后通过。即日起,武汉交警在重要路口路段合理安排现场查缉教育岗,抓拍到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由前方岗位交警拦截,对驾驶员宣传教育再放行。

当日,全市现场处罚、教育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200余名,并教育违法电动车驾驶人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