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姑嫂树高架连三环线匝道今通车 前往常青花园可不经汉口火车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07:04: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林永俊通讯员辛达扬

  武汉姑嫂树立交地面交通的拥堵可以松口气了!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从武汉城投集团获悉,今日,姑嫂树高架连通三环线匝道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自此,姑嫂树立交实现机场二通道和三环线全互通,中心城区市民驾车不用经姑嫂树立交地面段,而是经姑嫂树高架、三环线快速进出常青花园片区,有效分流二环线汉口火车站段、常青路段车流量,缓解周边交通拥堵。

  姑嫂树立交新增3条匝道

  机场二通道和三环线交会的姑嫂树立交,是汉口北部的交通要道和对外主要出口道路,原建成有4条匝道,2014年底建成通车时,因多方原因预留了两条匝道接口,以满足未来交通的需要。随着天河机场扩建工程完工及中心城区居民出行需求日益增加,增加匝道已势在必行。

  武汉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该工程于去年4月底正式启动,主要包含三条匝道桥,以及地面三条道路的改扩建工程及其配套设施施工,克服了区域车流量大、交通疏解困难、张公堤一级堤防加宽加高等施工难题,上月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本月25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姑嫂树立交此次通车的F、G两条匝道最为关键,其中汉口中心城区的车流右转下F匝道,可抵达地面三环线常青立交方向,三环线天兴洲大桥方向的车流右转上G匝道,可上高架前往机场二通道汉口方向。

  此外,此次建成的H匝道桥全长400米,与三环线方向平行,主要用于连接F、G两匝道桥的集散高架车道,还兼具张公堤的防洪功能。

  机场二通道和三环线全互通

  此次同步建设的还有姑嫂树立交地面的3条道路改扩建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康居一路、将军南一路、姑李路等三条道路改扩建工程及其配套工程。“今后再也不用绕路了。”住在唐家墩路的市民韩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姑嫂树立交只有4条匝道,主要是方便了往返天河机场的市民,但是桥下的唐家墩路、姑嫂树路仍然拥堵,很多时候看着头上的高架,却只能走底下的堵车路,经常还要绕行。

  记者了解到,此前从机场二通道左转前往三环线常青立交方向的车辆,因没有转向匝道,此前一直需在姑嫂树立交附近走地面段实现转向,使得姑嫂树立交地面段形成一大堵点。随着该项目的完工通车,这一瓶颈将彻底消除。

  武汉城投集团表示,今起,共有7条匝道的姑嫂树立交,实现了机场二通道、三环线的全互通功能。中心城区车辆经姑嫂树高架、三环线可快速进入常青花园片区,将有效分流二环线汉口火车站段、常青路段车流量,缓解周边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