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红色征收模式成行业标杆 把党支部建在项目部上

发布时间:2018-05-28 14:54:24来源:荆楚网

AF9A4610.jpg

 入会人员参观房屋征收现场(通讯员 黄予洲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予洲 )5月24日至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屋征收和拆迁研究分会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26日,全体入会人员共500余人调研参观了红色征收项目硚口区古田街万人宿舍片旧城改造现场,看望代办单位湖北战友集团员工,武汉红色征收理论经验和实践样板引起到访者广泛关注和兴趣。

297415417484196470.jpg

  入会人员观看改造后的城市模拟沙盘 (通讯员 黄予洲摄)

  据了解,这次会议主题是房屋征收和拆迁研究分会年会暨房屋征收与补偿实践工作经验交流,参会对象分别为各会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房产局,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局征收办(局、处、中心),征收拆迁实施单位、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及房屋征收拆迁信息系统负责机构工作人员。

AF9A4896.jpg

  兴致勃勃的参观人员(通讯员 黄予洲摄)

  万人宿舍片是硚口区最大的棚户区,房屋征收预签约工作2017年4月8日启动,武汉市房屋征收办通过代办单位创新实施红色征收模式,有效地把工作落到实处,收到群众赠送锦旗数十面,成为武汉市红色征收样板项目,前来参观学习的各地业内单位20余批次。

AF9A4479.jpg

  翻阅资料(通讯员 黄予洲摄)

  区领导鲁翠玲介绍,所谓红色征收模式,是在房屋征收工作中不断的摸索和总结,形成了一套系统化、模块化的红色征收业务流程 ,与以前拆迁模式有本质区别。红色征收是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房屋征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两线工作法即群众路线和法律路线,创新签约方式,即全过程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注重扶贫帮困。强化党建引领,即在代办单位中建立一个或多个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部上,使党支部成为征收核心力量,组织一批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复退军人成立一个或多个居民议事组,做好参谋与服务,引导签约。确保零上访,确保零投诉。武汉红色征收模式首先在硚口区试实施,2018年在东西湖区全面推广。

AF9A4767.jpg

纷纷表示受益非浅(通讯员 黄予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