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批大学生“八折房”完成认购 353人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8-06-10 07:13:5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武汉为大学毕业生打造的首批392套八折安居房认购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图为:摇号开始,目光紧盯大屏幕

图为:第一个中标和完成购房手续的小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彭吉松 宋亮)昨日上午,武汉市为大学毕业生打造的首批“八折”安居房,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正式发售。1585名符合认购资格的申请人参与公开摇号,392人获得认购资格,最终353人签约。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邂馨介绍,自5月21日开展首批大学生安居房销售试点以来,前往售楼现场咨询和看房的年轻人络绎不绝,最终共有1853名申请人通过认购资格审核,其中1585人实际到场参与摇号。

昨日上午 10时 20分,摇号开始,每半秒钟左右跳出一个排序的人名。18分钟后,1585名申请人的系统排序名单出炉,前392人获得认购资格。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房管部门、公证机构负责摇号过程的监督和公证。

随后,获得认购资格的申请人现场签订《武汉市商品房认购书》并缴纳1万元定金。如购房成功,该定金自动转为首付款;放弃购房资格,定金不退。未获得认购资格的申请人,自动进入到下一批房源的认购环节,无需再提交申请。

此次“八折房”均价为6800元/平方米。最终,签约房源353套,放弃认购39套。这39套房源,将进入下一次开盘房源中。

胡振排在昨日摇号名单的第一位。“我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幸运。我已经通知女朋友,我们的婚房有着落了!”胡振对记者说。他来自黄陂农村,毕业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已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工作一年。

武汉去年率先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计划”,作为一大亮点,武汉市通过多种宏观调控手段,承诺让毕业生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租到房。

记者从武汉市招才局了解到,该市目前已开建14个“长江青年城”,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明年全部建成,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数万套“八折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