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转变干部作风出狠招:项目推进不力 分管副区长要坐“后进席”

发布时间:2018-06-14 07:00:17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智 通讯员张敏)每月第二周的周二举行一次项目推进会,进度靠后项目的分管区领导,要坐“后进席”;每两个月将考核结果在媒体上公开通报。

6月12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出台新规,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出“狠招”,向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消极应付等现象“宣战”。

据悉,武汉开发区工业产值占到全市约1/4,承担着驱动武汉经济发展的重任。与此同时,第七届军运会场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等一批国家战略项目及省市重点项目也落户武汉开发区,相关建设任务繁重艰巨。

今年5月底,该区对2018年区领导联系的104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集中督办。其中,71个项目推进正常,6个项目因国家机构改革暂停,27个项目工作滞后。这27个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有分管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审批招标时间过长,拆迁难、退地难,土地指标审批、规划调整时间长等多个方面。

按照新规定,对于重点工作和项目,武汉开发区每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项调度会,实时掌握工作进度,随时协调处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各分管领导就本月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需协调事项等进行梳理和汇报,承诺限期办结。每月第二周的周二,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通报全区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分管区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设立1—2个“后进汇报席”。

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事业不等人,工作耽误不起,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该区将“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马上落实,形成拼搏赶超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