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生模拟体验感恩父亲节 穿越对比图引人落泪

发布时间:2018-06-16 12:22:44来源:荆楚网
    

李俊和父亲工作对比图3.gif

李俊和父亲工作对比图。 摄影:雷蕾

胡杭和父亲工作对比图1.gif

胡杭和父亲工作对比图。摄影:雷蕾

孩子想对父亲说的话.gif

孩子们想对父亲说的话。摄影:雷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张雨薇)在实训车间穿着蓝色工作服,弯腰修理机器、在大太阳下对着仪表记录数据、拿着摄影仪器趴在地上拍摄……当父亲们看到这一张张似曾相识的定格瞬间,会作何感想?6月15日上午,武昌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跨越时空的爱——感恩父亲节模拟体验活动,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借此表达对父爱的感恩。

  “父爱是严肃刚强的,不善表达却也不打折扣。”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照片墙上,有不少学生写下了自己想对父亲说的话,还有30余名学生进行模拟体验,有的穿上工作服、有的扛起相机,摆出了与父亲工作时的相同姿势,体会父亲工作的艰辛瞬间。

  “父亲表达关爱的方式多是隐蔽的,同样孩子对父亲的崇拜也深藏在心里。我们不妨趁这个父亲节将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该活动指导老师刘淑媛称,父亲节快要来了,学生们想向父亲表达感谢,却不知以怎样的方式。于是几个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负责人商量了下,策划出了这个活动。“除了现场摆出和父亲工作时相同的姿势拍照外,也写下想要对父亲说的话,然后拍下来发给父亲。学生们都很踊跃参加。”

  “老爸,别人都说父爱如山,是严厉的爱,而我却觉得你对我很温柔。一年又一年,心里对您只有满满的愧疚,总不听您的话还嫌您唠叨。时光,都在不经意间流逝,让我成长,让你越来越沧桑,在您低头的一瞬间,您的发丝间已有根根白发悄然呈现,老爸您辛苦了!”学生李俊(化名)写了一段话想发给父亲,眼睛都有点湿润了,但最终因为害羞,先把照片发了过去,想试试父亲的反映再说。

  “初中时,我相当叛逆,仗着外公外婆管不住,父母隔得远,经常逃课去网吧游戏厅。”李俊小时候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自己留在老家跟着外公外婆上学。因为沉迷游戏,老人又管不住,老师经常给父亲打电话“告状”,父亲只好一次又一次地从深圳往家赶,向老师求情。“我当时特别倔,老师的教育听不进去,父亲回来骂了一顿管不了两天,他一走又恢复原样。”

  后来怎么突然想通的呢?据李俊回忆:“最后一次老师请家长,父亲赶回来后第一时间找到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眼中有着对我的无奈和失望。他带着我吃了顿饭就赶回去深圳工作了。回去后外婆告诉我父亲每次回来运气好能买到有座位的票,运气不好时,只有整夜不眠站着回来给你收拾烂摊子。”李俊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父亲的不易。

  “此后,我再也没有逃过课,努力学习让父亲少为我操心。父亲是工厂的工人,平时工作特别忙导致不能一直陪我,我理解他。”李俊表示选择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是因为父亲。“当时的想法特别幼稚,想要学习与机械相关的专业,让机器代替人,让父亲多陪我。后来喜欢上这个专业,希望能早日工作为父亲分担生活的压力。”

  “父亲是注塑机床的技术人员,高一暑假我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父亲就带我去他工作的地方帮忙。”学生胡杭坦言,自己的人生方向就是在高一那个暑假找到的。在工厂里胡杭对这份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到父亲多年从事这个行业,从最基层到现在的技术骨干付出的努力,源于对这份工作的喜爱。“平时在家里父亲会制造有关机械的简易装置,对家里的一些工具进行修理,可谓是对我言传身教。”

  “面对人生的岔路口,无论是我还是你的朋友,能为你提供的只能是建议,真正做决定的是你自己,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勇敢地迈出你的步伐,承担这份责任。”胡杭称,选择机械专业时,父亲这样给了他坚定的信心。

  “和你像不像?”“像得很!”活动现场,胡杭将活动的照片发给父亲胡世孟,并将二十年来对父亲的感激说了出来。胡爸爸秒回信息: “一日三餐要吃饱,钱不够了就说。”胡爸爸称,父亲对孩子的希望其实很简单。现在好好学习,以后找个好工作,不让自己吃苦,这样就行。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琳称,这次父亲节活动并不是流于形式,在学校里拍几张照片就完事。距离阻隔不了亲情,即使隔得再远我们都可以联系父亲,向父亲表达感谢,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