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救助站每年救助超2万人 目前仍有700余人长期滞留救助站

发布时间:2018-06-20 14:38: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刘路)6月19日是全国第6个救助机构开放日。当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面对面寻亲服务,讲解救助管理政策,全天共有50余人咨询、求助。

据介绍,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平均每年为2万余名流浪乞讨及遇到临时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和管理,为他们提供临时食宿、返乡乘车凭证、护送返乡等帮助。这些人中,有部分人员由于精神、身体等方面的原因无法说清家庭地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通过DNA比对、公安户籍网、民政部寻亲网等各种途径,竭力为他们寻找亲人。但目前仍有700余名受助人员长期滞留在救助站,苦盼亲人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