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序幕,武汉火车站新增16对复兴号(图)

发布时间:2018-06-30 19:55: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 宋枕涛 通讯员 赵军)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日,全国铁路暑运也正式拉开序幕。2018年铁路暑运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调图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常开行列车463对,其中始发开行243对,武汉火车站新增16对复兴号列车。

7月1日起,武汉—合肥—南京铁路运行时速由20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武汉、上海间安排开行8趟全程4小时内的“大站快车”,列车运行时间最短压缩到3小时51分钟。合武线提速后,为加开列车提供了条件,调图后全线共增开13对动车,武汉至合肥、上海方向开行动车增至68对。进一步拉近了武汉、上海两大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让湖北更加快速便捷地接轨长三角,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图后,武汉至成都、重庆、上海、合肥、南京、南昌、杭州、宁波等方向运能得到扩充,沿江方向沪汉蓉铁路共开行始发动车达到88.5对,占到全局始发高铁动车的四成以上,运输能力提升了30%。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