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大珠宝一条街“人去楼空” 有珠宝店老板转型干快递

发布时间:2018-07-02 07:19:0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余福泰珠宝广场,有的柜台空空荡荡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功尚周治涛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为核心,集聚宝石、人才、资本、市场等珠宝产业战略资源,“中国宝谷”曾被认为是武汉极具潜力的城市名片。但从诞生之日起,她就像一个命运多舛的孩子,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16年栉风沐雨,她不仅没有变成众人期待的青春美少女,反而蒙上了厚厚的岁月风尘。“上次我逛的几家店,怎么找不到了?”市民方先生反映。近日,他到鲁磨路珠宝旅游文化街(俗称“地大珠宝一条街”)买饰品,却发现之前光顾的几家珠宝门店,已经不见踪迹。

  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作为“宝谷”核心区的“珠宝一条街”,眼下正面临着部分商户撤走、留守商户犹疑的尴尬。曾经珠光宝气的“珠宝一条街”,到底怎么了?

  珠宝广场仅剩几个柜台

  余福泰珠宝广场位于珠宝旅游文化街的起点。上周末,记者看到,珠宝广场一楼大厅非常冷清,除了一名保安人员,没有顾客的身影。

  广场外的二楼挂着招租广告牌,但一楼通往二楼的扶梯已经关闭。旁边的纸条写着:二楼正在装修。

  一位商户告诉记者:“二楼不用看了,没有卖珠宝的,已经租出去了,听说要开一家餐厅。”他介绍,广场三楼也不做珠宝销售了,主营教育培训和健身等。

  位于一楼大厅中间位置的几个大柜台,没有珠宝展示,也没有销售人员,只散乱地铺着旧报纸。靠边几个柜台仍在营业,但因为没有顾客,销售人员无精打采,都埋头玩着手机。

  据了解,余福泰珠宝广场于2015年开业,经营面积达2万平方米,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珠宝广场。方先生记得,当时,楼上楼下的柜台琳琅满目,顾客往来如潮,如今,那热闹的景象恍如隔世。

  记者以租赁商铺的名义,咨询招商办公室的一名小伙子。他先热情地推荐一楼大厅正中的柜台:“这个空间比较大,如果需要,也可以隔成小间。”而位于大厅右侧的一间门店,面积约500平方米,此前由一家知名珠宝商经营,前不久刚刚撤柜,目前空置。租金只要120元/平方米,不到街上其他店面的一半,签约后还会赠送一定的免租期等优惠。

  尽管优惠力度如此之大,记者采访期间,并未见到其他人咨询租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