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一事故车被拖7公里救援费花了9600元 物价部门介入

发布时间:2018-07-06 07:57:4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实习生杨眉)一辆超载挂车在武汉三环线上发生车胎自燃事故,挂车后被牵引车拖到指定停车场,当司机交完交通罚款到停车场领车时,被收取 9600元的清障施救费。“从事故现场到停车场才7公里的路,怎么要这么多钱?”昨日,挂车司机钱师傅对此感到不解。

7公里收了9600元

钱师傅是咸宁人,7月2日凌晨4点多,他驾驶一辆装满石子的挂车经过三环线关豹高速出口附近,右后方的6个轮胎自燃,还将车尾给烧着了。事发后,交警和施救车辆也赶来现场处置。钱师傅请维修工人赶到现场,于当日上午9点多安装好6个新轮胎。钱师傅说,因为挂车超载他被罚款200元并扣3分,他提出自己将车开到指定停车场,然后去交罚款,遭到拒绝。最后,该挂车由施救的牵引车拖到7公里外的荣达停车场。钱师傅说,拖车之前他询问施救人员要多少钱,但没得到回复。

3日上午,已交过罚款的钱师傅来到荣达停车场想取回挂车,被收取了9600元的清障施救费。“7公里的路,怎么要这么多钱?”钱师傅说,他对此感到不解,但还是交了钱,并让工作人员写了一张收据。

车上货物收牵移费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钱师傅来到该停车场,一名工作人员称,钱师傅的车因超载导致轮胎自燃,他请工人来修车安全不一定有保障,而且三环线上车流量很大,要及时将事故车辆拖走,所以才决定由牵引车将挂车拖走。对于停车场开出盖有公司公章的收据,该工作人员称,停车场只是代施救公司收取费用,收费标准也是参考了湖北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的收费标准,并进行了公示。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上一个公示牌告知,钱师傅的车属于D类事故和故障车,该类车的拖拽(牵引)费为1600元,不过备注一栏标明,车上有货物按每吨80元另加货物牵移费。记者看到,这张公示牌成色较新,文中自称为“宏运停车场”。工作人员称,之所以收取9600元,正是按80元每吨收取的货物牵移费。

物价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联系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负责物价投诉的工作人员,其介绍,此前已接到钱师傅的投诉,因为三环线属于城市道路,目前城市道路施救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施救方参考湖北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的收费标准,就没有什么问题。记者查阅省物价局发布的《湖北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的收费标准》,发现D类车的拖拽(牵引)费起步价为10公里内600元,超过10公里按30元每公里计费,最高收费金额为1400元每次。但备注一栏,并没有提到可以按每吨80元收取货物牵移费。记者再次向该局工作人员反映此事,其表示会介入调查处理,如果有收费,将督促停车场退还相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