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对“胶囊房”坚决说不!26处违建强制拆除

发布时间:2018-07-06 08:15: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王伟 实习生高原 黄丹璇)3室2厅的一套房子,被改成7个小单间对外出租。打开房门,仿佛进了黑洞,整个房间除一条狭窄走道外两边都是被隔出的房间。前日及昨日两天,武昌区综合执法部门在教育并劝离租户后,连续对徐东商圈的23处胶囊房集中拆除。

昨日,记者跟随武昌徐家棚街综治办执法人员来到国际城社区,在有居民投诉的胶囊房楼栋内,执法人员敲门喊话无人应答。在公安、司法、社区和物业等多方见证下,开锁匠打开房门。记者看到,房间里光线昏暗,被隔成4个小单间,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强拆胶囊房时,有房间内突然走出一名男子,称自己已入住3个多月,后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他答应离去另找房源。

执法人员介绍,此前曾会同社区、物业多次上门做工作并张贴通知,但房主拒拆拒清退租户。记者看到,这些胶囊房都是用石膏板隔出,材料耐火系数极低,屋内电线很混乱,“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武昌区徐家棚街办事处主任沈小玲介绍,徐东商圈临近地铁是交通枢纽地带,周边企业写字楼多,不少中介机构和个人将房屋改成胶囊房对外出租,有重大安全隐患。街道办通过大数据分析、网格员定期巡查和居民举报等方式,核实了26处胶囊房,其中3户承诺自拆,其余拒不配合的23处胶囊房已全部强拆完毕。她表示将定期回访排查,防止“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