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格林主场压哨绝杀 武汉当代1分险胜重庆

发布时间:2018-07-07 08:00:32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武汉当代队外援德文·格林比赛中投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7月6日晚,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沸腾了,所有武汉球迷为外援德文·格林最后时刻的那记绝杀疯狂呼喊“武汉当代牛!”“科比的前队友真牛!”凭借格林最后时刻面对3名防守球员的两分球绝杀,武汉当代男篮在主场以105比104战胜重庆玲珑轮胎队,继续排名2018赛季NBL联赛第八位。

比赛过程犹如坐过山车般复杂。开局后的持续领先,让所有人认为武汉当代拿下这个主场没问题。可到了第三节,武汉当代从领先变成落后近10分。特别是末节主队一直处于落后。最后关头,武汉队依靠罚球将比分追近到103比104,时间仅剩24秒。边线球发出后,苏豪对重庆队外援米歇尔犯规,但米歇尔在全场球迷疯狂的嘘声中没有顶住压力,两罚全失。武汉队在最后19秒拥有控球权,在这紧要关头,主教练郑武将最终绝杀的权力交到了曾经与绝杀之神科比做过队友的美国外援格林手上,“这种时候肯定是交给队中综合实力最强的球员来执行,格林当之无愧。”赛后郑武说。

最后10秒,格林中线附近拿球,连续做了几个胯下运球,抬头看了看计时器;最后3秒,格林突然加速,在对方3名球员防守下后撤步跳投;最后1秒,皮球离开了格林的手指尖;计时器响,皮球应声入网,绝杀完成!

球场瞬间爆发出疯狂的欢呼,武汉队球员冲进场内簇拥着格林,用力拍打着他,退场时更是有很多球迷伸手想要和他击掌庆祝。与此同时,错失罚球的重庆队球员米歇尔一脸郁闷地将比赛用球扔上了看台。

赛后格林说:“感谢对手和我们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次要感谢主教练,他在最后时刻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最后要感谢主场球迷,我们这个主场非常棒,大家都很享受在这里打球和赢得胜利。这里绝对会成为本赛季NBL最魔鬼的主场。”为表达谢意,俱乐部特意送上礼物——球迷关注俱乐部微信公众号(whzylqjlb),进入球迷粉丝群便可申领7月8日主场对拉萨净土队的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