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又添揽才新招 武汉洪山区成立“大学之城”青年公寓联盟

发布时间:2018-07-07 17:37:53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7月3日,武汉洪山“大学之城”青年公寓联盟成立大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洪山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洪山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全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动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实现“好安居”梦想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洪山区在大学毕业生保障房品牌创建、规范服务、行业自律以及政府监管方面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洪山区委组织部(招才局)、区房管局承办。会上,市区领导为“大学之城”青年公寓联盟揭牌,为武汉青年联盟公寓、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洪山魔方大学生公寓、武汉可遇公寓、金地荣尚荟公寓、洪山慕特青年公寓、武汉红璞公寓、龙湖冠寓、弘博学生公寓授牌,并为联盟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聘书。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战略合作协议,主持人聚焦大学生租赁房“服务与发展”问题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访谈。

据悉,洪山区坐拥37所高校,约60万大学生。2017年以来,洪山围绕“有梦想、留武汉、好安居”要求,吸引大学生留汉44000余人,居全市中心城区第一位。筹集集中式青年公寓1500余套,成功打造了洪山乐乎、魔方、青年联盟3个全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房建设的标杆项目。作为大学之城,洪山区有成熟的条件成立联盟、发展联盟。联盟成立后,有助于深入挖掘整合资源,提高公寓品质,洪山区将在公共服务配套、社群生活拓展等方面做更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