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省职工(网络)演讲决赛在汉举行:同颂劳动美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7-08 08:10: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通讯员吴艳、谢文哲)坚守一线的三代产业工人劳模、守卫安全生产的安监员、追寻健康中国梦的医务工作者……7月6日,“中国梦 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网络)演讲比赛在汉举行决赛。来自全省一线的12名职工代表,生动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我省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省气象局孙安妮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题,讲述气象科普工作者进山区、进校园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在平凡岗位上,用坚实步履和科普成果回应总书记嘱托的故事;省安监局吴超以《生命的价值》为题,讲述安监人如何用行动守护千万家庭的平安;来自大冶有色公司的一线产业工人尹夏红,讲述三代劳模不忘初心接力追梦的故事……

本次全省职工演讲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由省总工会、省网信办、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全省各基层单位组织选拔赛、初赛,累计达2600多场次,参与职工超3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孙安妮和吴超脱颖而出,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展示荆楚劳动者风采。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带领全省职工建功新时代中彰显工会担当,在做实各级工会维权服务、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中强化工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