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治庸办通报8大类公共服务不满意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8:0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吴祺)近日,市治庸办6月18日至6月22日和6月11日至6月15日两期周报出炉并签发各参评单位。周报中,市治庸办连续两周关注公共服务企业,通报八种不满意问题类别及其相关案例。

参评单位排名:

市水务集团、市公交集团

连续两周排名垫底

6月18日至6月22日和6月11日至6月15日全市“双评议”短信、微信平台排名已出炉。其中,6月18日至6月22日全市“双评议”短信、微信平台排名如下。

短信平台:

15个区(功能区)满意率排名:东湖风景区、武昌区、汉阳区排名前三位,青山区、东湖开发区、江岸区排名后三位。

52个市直部门满意率排名:市仲裁委办、市统计局、市发改委(物价局)排名前三位,市交委、市政府法制办、市园林和林业局排名后三位。

8家公共服务企业满意率排名:武汉电信公司、武汉移动公司排名前两位,武汉供电公司、武汉水务集团排名后两位。

微信平台:

15个区(功能区)满意率排名:青山区、江汉区、新洲区排名前三位,硚口区、江岸区、东湖开发区排名后三位。

52个市直部门满意率排名:市国税局、市食药监局、市房管局排名前三位,市教育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国土规划局排名后三位。

8家公共服务企业满意率排名:武汉供电公司、武汉联通公司排名前两位,武汉电信公司、市公交集团排名后两位。

梳理6月18日至6月22日和6月11日至6月15日两期周报数据发现,东湖开发区连续两周短信、微信平台排名均处于后三位,江岸区连续两周短信平台排名垫底,武汉公交集团连续两周微信平台排名垫底,市水务集团连续两周短信平台排名垫底。

不满意问题通报:

公交司机一边驾车一边看电视

6月18日至6月22日和6月11日至6月15日两期周报,对公共服务企业的不满意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出八大不满意类别。

用语不文明服务态度差方面,武汉地铁3号线云飞路站部分工作人员未使用礼貌用语,说话语气不友好,特别是办理柜面充值业务时,态度不耐烦、服务意识差。

设施不完善维修不及时方面,武汉公交708线、718线部分车辆车顶漏雨未及时修理,外面下大雨,车内下小雨。

管理不到位环境不整洁方面,武汉地铁3号线香港路站、1号线汉口北站安检员未严格执行安检规范,对部分带包乘客未强制性进行安检。

营运不规范等候时间长方面,武汉公交294线司机将手机放在方向盘下面,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不顾车上乘客安全,十分危险;公交508线司机随意超车变道,并违规通行宝丰路高架桥。

办理业务程序繁琐导致企业群众反复跑方面,武汉水务集团宗关营业厅在办理水表过户业务时程序繁琐,在缴清水费的同时要求用户自行提供水表止码照片,导致办事群众反复跑。

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政策规定解释不清晰方面,武汉联通黄大南街营业厅为客户办理变更套餐业务时,未按客户要求变更套餐。在客户提出质疑要求更改后,未及时告知客户更改生效时间。

收费标准公开不够存在搭车乱收费现象方面,反映武汉移动二七小路营业厅在办理套餐更改业务时,必须要额外付费办理副卡业务才能办理相关套餐。

服务态度简单生硬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差方面,反映武汉电信蔡甸大道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对客户咨询答复不耐心。

6月18日至6月22日,全市“双评议”短信平台、微信平台不满意评价数量排名前十的单位为:江夏区城管委藏龙岛中队、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江岸区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江岸区人力资源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洪山区工商质监局梨园工商所、洪山区华科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汉区工商质监局第五工商所、武汉移动公司妙墩路营业厅、汉阳区地税局征收分局、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窗口。

梳理6月18日至6月22日和6月11日至6月15日数据发现,江夏区城管委藏龙岛中队、洪山区工商质监局梨园工商所连续两周不满意评价数量均位列前。

问责通报:

东西湖区吴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两人被免职

两期周报中,共有五家单位的责任人员因群众不满意问题被问责。

针对群众反映的汉阳区江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体检程序不细致、疫苗收费项目告知解释不到位等问题,汉阳区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给予该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李继红通报批评处理。同时,针对管理不严、监管不力问题,给予负领导责任的该中心党支部书记汪德汉、主任张绪凯通报批评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武昌区白沙洲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工作作风懒散、就医环境差等问题,武昌区卫生计生委给予该中心党支部书记范体哲、计免主任张敏、计免护士汤蔷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东西湖区吴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差、办事流程不清晰等问题,东西湖区卫生计生委从严问责,给予该中心主任覃彬森、副主任肖菊华免职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武汉电信部分营业网点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对4家区域自营分部总监、9家营业网点店长扣发绩效奖,对营业部主任杨安丽通报批评、营业部副主任陈守刚扣发绩效奖。

针对群众反映的武汉水务集团宗关营业厅在办理水表过户手续时未一次性告知,导致办事群众反复跑的问题,水务集团给予硚口营业所客户服务室负责人童音、营业工高扬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整改案例回访:

手机导航开车也难找到

黄陂区人社服务大厅

7月5日,针对两期周报通报的问题整改案例和部分未通报问题整改案例,记者就服务窗口问题,对三个参评单位进行了回访。

针对“黄陂区殡葬管理所吃拿卡要、过度推销产品,价格不透明”问题的整改方案为:单位全部制度、工作流程、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一律上墙公开,醒目张贴,提高群众知晓率;制作并发放全体丧户家属一封公开信,全面公开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收费项目和标准。

记者现场回访发现,黄陂区殡葬管理所服务大厅门口两侧墙面上,已经按要求张贴了公示内容。记者也随机采访几名丧户家属,对方均表示收到过服务人员的标明了服务事项、流程、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公开信。

针对“蔡甸区政务服务中心中介服务复印业务收费未公示问题”的整改方案为:在政务服务大厅中介便民服务窗口提供所有服务价格清单,由区物价局审核备案,不高于市场价;在各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将服务价格清单进行公示。

记者现场回访发现,服务价格清单已经按照要求张挂和公示,且复印业务费用与服务中心周边两家复印店价格相同。

针对“黄陂区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障管理局工作人员少,排队时间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没有指引牌和工作人员引导,年长者办事不便”问题的整改方案为:在区人社服务大厅沿街路口设置清晰的指引路牌标识,大厅内科学划分窗口单位功能区域,设置政策咨询台、引导服务台、业务办理等候区、电子叫号机、电子显示屏、联排座椅等服务设施,添置饮水机、老花镜,安排工作人员分流引导。

记者现场回访发现,区人社局服务大厅沿街路口没有指引路牌,记者即便是根据手机导航驾车寻找,也在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周边找了两圈才找到。大厅窗口单位功能区域划分明确,电子叫号机、电子显示屏等硬件设施均按照整改要求设置到位,但未见引导服务人员。

工作交流:

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

获国家卫计委高度肯定

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以“双评议”为抓手,创新实施医疗机构综合监管新模式,开展医疗机构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社会的“四全”综合监管。截至目前,已组织近500余人次监督执法人员和医疗质控专家、物价专家、社会监督员、现场检测人员,对49家医疗机构,包括14家部、省属医疗机构按“四全”方式实施了综合监督检查,得到国家卫计委高度肯定。

洪山区工商和质监局珞南所对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企业进行指导式约谈,试行“先行赔付”制度;与市场业主共同建立“消费投诉红黑榜”,实施信用奖惩;加大办案力度,对投诉量较大的商家立案调查,形成执法威慑。2018年以来,珞南所消费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0%以上,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