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9岁女子打针时与护士发生冲突 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称该护士已被辞退

发布时间:2018-07-11 07:59:5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医德医风培训

图为:医院将涉事护士辞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实习生罗聪)武汉市新洲区59岁的张婆婆因患肾结石,在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住院治疗。7月6日,张婆婆在打针时和24岁的护士小陈发生冲突。事发之后,张婆婆转到新洲区人民医院观察治疗,小陈则被医院辞退。

打针引发冲突

昨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新洲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在病房里见到了张婆婆。她正躺在病床上,左边耳朵下边贴有医用胶布。张婆婆说,6月30日,她因患肾结石,到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住院治疗。7月6日上午,她准备打完点滴就出院。当日10时许,她正在打第二瓶点滴,突然看到针管中有气泡,她就对正在病房里给另一名病人打针的护士小陈反映。小陈针也不打了,过来要她不要瞎说,并做出要打她的动作。她下床来躲避,病房里的其他病人、家属和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将小陈拉走了,她没有被打着。之后,她将病房的门窗关好,躺到病床上。但是不久,小陈闯进病房打了她左脸一巴掌。“当时脸就肿了,并且头晕、眼睛发黑,血压升高。”张婆婆说,医院的医护人员当场对她进行了治疗。

张婆婆的女儿何女士表示,当时她不在病房,具体事发经过没看到。7月6日下午2时许,母亲再次发晕,医院进行了治疗。7月6日下午5时许,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让母亲出院。当晚10时许,母亲在家头疼没法睡觉,家人又将母亲送到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后来,又转送到新洲区人民医院治疗。

护士已被辞退

当事护士小陈哭着说,她在医院工作了4年多,知道医患关系紧张,平时都很注意,即使受了委屈也是忍着。7月6日10时许,她在病房里给一位爹爹打针。突然,听到张婆婆说针管里有气泡。她就走过去细心解释,针管里有气泡是正常现象,不用紧张。但是婆婆情绪很激动,说她态度不好,还不断指责和辱骂她,并用打着针的手掐她胳膊,导致她胳膊受伤。在其他人劝阻时,她确实和张婆婆发生过肢体接触,她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张婆婆的脸,但并没有打人。同时,她也没有第二次进病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新洲区红十字会医院时,医院正在组织护理部人员培训医德医风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医护人员与病人发生肢体冲突,医护人员都存在过错。因此,7月7日,医院开会研究决定,将小陈辞退。事发当天,医院已向张婆婆道歉,并承诺解决好后续相关医疗费用问题。至于其它问题,将配合协商。

目前,新洲区公安分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