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7月18日开幕 800名台胞将到场

发布时间:2018-07-11 17:25:10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711163616.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伍洋、韩江波 实习生王丝雨)7月11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2018年7月17日至21日在湖北举行。

  据悉,本届台湾周的主题为“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将举行主体活动、经贸合作、青年东湖论坛、文化交流、基层交往、分会场活动六大版块共19项活动。根据相关安排,7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在武汉举办;7月19日至20日,部分与会嘉宾将分别赴宜昌、黄石、荆门参加相关分会场活动。预计参加本届台湾周活动的总人数约1200人,其中台胞约800人。

  台湾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鄂台产业推介及合作成果图片展、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鄂沪台资产业合作对接暨项目签约、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还将举行“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武汉“金银湖杯”第四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系列汉台青年交流活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武汉台协25周年纪念晚会、第五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暨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活动。此外,还将举行第五届鄂台职工技能交流活动、第五届鄂台家庭联谊活动、第三届鄂台残障人士技能展示与研讨、第四届台湾村里长进社区活动、宜台文创旅游产业暨经贸合作推进会、宜昌旅创学院第二期培训班、黄石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论坛、“生态荆门·文创农业”荆台合作研讨会等。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介绍,本届台湾周的一大亮点在于: 省政府办公厅7月9日转发了《省台办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湖北省惠台62条”)。“湖北省惠台62条”结合湖北省实际,围绕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促进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出台涵盖推动经济合作、鼓励创业就业、加强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等方面的62条具体措施,这将为台胞台企在湖北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实在的获得感。

  本届台湾周期间,湖北将获批全国第三个、中部地区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率先在中部打造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同时,本届台湾周将持续推进“千岗迎台青”计划,让台湾青年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办、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在汉有关高校,襄阳、宜昌、黄石、荆门、仙桃等市人民政府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