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11家企业单位加入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市场诚信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5: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赵琴、万奕)一张详细记载建设(代建)、施工、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检测、设计(勘察)等企业单位参与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市场诚信管理的表格,清晰地把纳入体系的111家企业单位的良好信息得分、提示信息得分、投标信用基础分、总分、排名公布出来。武汉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站7月11日透露,诚信管理体系实施以来,园林绿化建设市场管理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三驾马车”,有力拉动了园林绿化企业的自律,企业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将成为常态。

  打造诚信管理体系的“武汉特色”

  2017年8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选取武汉、上海、厦门、南宁、淄博五市作为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市场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地。2018年1月初,以《武汉市园林绿化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为核心的五项创新改革制度正式出台,并于同年3月全面开展“系统”录入工作。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有111家企业单位加入诚信管理体系“大家庭”。

  武汉的园林绿化建设市场诚信管理体系路在何方?该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站站长许伟表示,在与其他四个城市互相交流学习的同时,应该找到适合武汉园林建设市场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打造出鲜明的“武汉特色”。首先,监管体系要辐射到五大主体: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实现市场管理的全覆盖。其次,诚信管理系统内的数据信息要每天实时更新,让每家企业都能迅速了解到最新的得分排名,从而找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第三,管理系统监管更加贴近实际。园林绿化建设市场诚信管理体系的最终目标就是建立市场准入开放,事中事后强化监管,保证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体制机制、管理制度的平稳发展。

  每家企业单位都有自己的“系统专栏”

  园林绿化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由多个信息板块组成,其中身份信息一栏,包括企业的登记注册信息、企业资质情况、企业财务状况、企业技术人员情况、企业业绩情况、依法登记的其他有关企业基本情况的信息等内容。

  每家企业如何能实时掌握单位的得分排名情况?武汉市园林建设管理站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管理系统设置的信用总分并依据总分对注册企业进行排名,同时根据总分折算形成投标信用基础分,满分为9分,用于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活动。系统首页的“信用得分”和“信用排名”版块会显示各种类型前十名的企业得分排名情况,得分相同的企业排名也相同。查看企业的详细情况,可在信用银行、信息公布的版块点击企业的名称;或者在搜索栏中输入企业名称,点击“搜索”按钮找出,并点击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