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 半年收枪132支火箭弹两枚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7: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杨槐柳、陈龙)7月11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在今年开展的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132支,接到主动上缴的“90-1”火箭弹2枚和山地炮教练弹2枚。
  2018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建立了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各级治安部门采取清重点道口,清重点场所,清重点工地,清重点市场,清重点社区的“五清”措施,大力开展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132支,仿真枪312支,管制刀具6652把,弓弩8把,子弹2743发。收缴非法枪支数量同比上升35%。通过广泛宣传,武昌分局和东西湖分局先后接到主动上缴的“90-1”火箭弹2枚和山地炮教练弹2枚。
  同时,各级刑侦、网安、禁毒等部门开展枪爆案件攻坚,破获涉枪爆刑事案件28起,其中网络制贩枪支案件5起,非法制造枪支案件10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件1起,其它案件12起。涉枪爆行政案件13起。收缴涉案枪支53支,抓获涉案人员76人。查获案件数同比上升42%。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积极性,省公安厅日前下发了《湖北省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规定对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最高可给予5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