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公车上俩爹爹通了个电话,结果一个忘了手机一个忘了背包……

发布时间:2018-07-13 18:35: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万建国)两名“臭棋篓子”鏖战一下午后,分别乘坐9路、342路公交回家,走到半路时,坐在9路上的李爹爹突然想起东西忘记拿,便给342路公交上的曹爹爹打电话,曹爹爹接电话时,正准备下车转乘,慌乱中将随身包落在了公交车上,而在挂断电话后,李爹爹便将手机放在一旁,在随身布袋中翻找东西,下车时,也将手机落在了车座上……7月13日下午,两位“棋友”先后到342路、9路车站领取失物。

2.jpg

家住菱角湖万达的李爹爹和万松园的曹爹爹是几十年的老同事,退休后,两名“臭棋篓子”便每天相约到汉口火车站附近的同事家下象棋、喝茶、侃大山。7月12日,鏖战一下午后,两位老人便在汉口火车站公交站各自乘车回家,5点左右,一辆342路进站,曹爹爹便上车先走了,因当天曹爹爹给喜欢喝茶的李爹爹捎了一袋家乡茶,李爹爹上了9路公交后,发现茶叶不见了,便给曹爹爹打电话,询问东西放在哪里,而此时,342路公交车正好到了青年路范湖车站,见前面有一辆可以到家的公交车,曹爹爹便一边接电话一边慌忙下车转乘,没想到,下车时竟忘了拿放在旁边座位上的双肩包,等回过神来时,342路公交早已拐弯走了。曹爹爹只好通过114查询到公交线路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答应帮忙。

而在这一头,李爹爹挂断电话后,随手将手机往身边空座位上一放,便按照曹爹爹的说法,清理自己随身的手提袋,在袋子的最里层找到了茶叶,此时公交车正好到了菱角湖万达车站,老人慌忙收拾东西下车,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发现手机忘在了车上。回到家,老人赶紧用家人的电话顺利联系上了9路线长王强,公交司机答应给沿线司机发送GPS短信,帮忙留意。

1.jpg

当天晚上,曹爹爹、李爹爹就先后接到了公交人失物招领的电话,双方约好,次日到线路起点站领取。

7月13日上午10点,曹爹爹赶到泛海城市广场,顺利的从342路1279号车司机段畅手里领回了自己的双肩包。下午1点,吃完午饭后,老人又约上李爹爹,一起赶到常码头公交枢纽站,顺利的从9路1360号车司机王健的手里,接过在外“旅游”了一天的手机。现场,两位老人给公交司机急乘客之所急和拾金不昧精神点赞,公交人也对二老的遭遇啧啧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