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有你家乡吗?湖北这些地方林业工作不到位被点名!

发布时间:2018-07-13 20:34:45来源:湖北日报

 

 

 

神农架秋日风光

 

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各地2017年度林业“四项工作”(森林防火、天然林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经省林业厅组织专班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结合平时督查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排名前三位的是:神农架林区、武汉市、荆门市。 排名后三位的是:潜江市、黄冈市、荆州市。 排名靠后地区已被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尽快向省林业厅报送书面整改报告,切实整改。

 

 

 

武汉府河湿地

 

考核情况表明,2017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林业工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林业“四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森林火灾受害率0.02‰,低于0.9‰控制数。神农架林区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黄陂区、长阳县、赤壁市、恩施市等4个松材线虫病疫区无疫情。

考核也发现,部分地方林业“四项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地方任制落实不到位,经费保障不足,机构队伍相对薄弱,具体措施不到位。

 

 

 

荆门大口国家森林公园

 

你的家乡是被表扬,还是被批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