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外国记者点赞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 湖北武汉是长江巨龙上的明珠

发布时间:2018-07-14 07:33:13来源:长江日报

《论坛报》高级记者参观来自湖北省博物馆的青铜冰鉴缶(复制品)长江日报记者柯立 摄

长江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柯立)7月12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吸引了众多境外媒体聚焦,多家外国记者盛赞湖北的全球推介会非常精彩,安哥拉国家电视台记者佩雷拉(Tchilola Antonio Pereira)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如果把长江比作一条巨龙,湖北和武汉就是这条龙上的灿烂明珠,实在是太美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将通过我们的电视台和网络介绍湖北和武汉,让更多人了解历史悠久的楚文化,了解这个创新、开放、幸福的千湖之省。”

喀麦隆记者:

将黄鹤楼上的留影发到朋友圈

喀麦隆第一大报《论坛报》高级记者克里斯托弗(Jator Njiechu Christopher)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两个月前刚刚去了湖北的武汉和宜昌,待了一周时间。”

他热情地把手机朋友圈里他和黄鹤楼的合影翻给长江日报记者看。“我去了黄鹤楼、游了东湖,品尝了热干面等武汉美食,武汉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武汉人很热情,武汉的美食跟我家乡的食物不同,但也非常好吃。我之前已经写文章介绍了美丽的湖北和武汉,这次从推介会上了解的素材更丰富,我对湖北的报道也会更加全面深入。”

克里斯托弗说,自己从小就练习钢琴,而宜昌是“中国钢琴之城”,让他感到非常亲切。如果能把宜昌的钢琴制造业引进非洲,将会是中非友谊的又一座“桥梁”。他还参观了三峡大坝,“非常雄伟壮观,建设三峡大坝的葛洲坝集团在我们喀麦隆也建设了很多大项目。湖北的企业在喀麦隆建设了很多大工程,我们非常感谢湖北。”

巴基斯坦记者:

“空中造楼机太牛了”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科汉(Wajid Khan)认真看了关于湖北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的超级工程展览。他说:湖北制造的实力首屈一指,尤其是“空中造楼机”,实在太牛了!希望湖北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到巴基斯坦投资兴业,促进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记者哈桑(Hassan Aitizaz)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虽然我从没去过湖北,但这场精彩绝伦的推介会,让我对湖北和武汉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我希望近期能找机会去湖北实地采访。”

哈桑对于悠久的楚文化非常感兴趣,专门在曾侯乙编钟的背景墙前合影,并详细了解了编钟的来历。他说:“通过湖北政府官员的精彩介绍,我感觉湖北在农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湖北在经济发展和科技方面的成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印度记者:

两国元首东湖散步镜头印象深刻

印度快报高级助理编辑泽山(Shaikh Zeeshan)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我在大屏幕里看到我们的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东湖边散步交谈的镜头,感到非常亲切,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从没去过武汉,但通过这次推介会,我对美丽的湖北和武汉有了初步印象。印度驻华大使在发言中介绍了印度与湖北之间的交流,今年8月印度还会在湖北举行旅游推介活动,我和我的印度同事,对此充满期待。”

加蓬记者:

非洲欢迎武汉光谷的光纤产品

加蓬共和国最大的平面媒体《团结报》的图片部主任布莱斯(Bandoma Nziengui Jean Brice) 被现场展示的创新成果吸引,拍了很多特写镜头,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湖北和加蓬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湖北在光纤光缆以及光通信电子产品方面优势明显,在电信、“互联网+”等方面和加蓬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目前,中国通信服务(香港)国际公司正在承建加蓬光纤骨干网一期,我会把这次采访了解到的湖北技术,通过我们的报纸和网站推荐给我们国内的读者,希望促进双方在通信、能源等领域合作,帮助加蓬推进经济多元化,加快工业化进程。”

南苏丹记者:

在湖北胶囊机器人前驻足20多分钟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记者史蒂芬(Omunu Edir Dauneto Stephen)对于现场展出的胶囊机器人非常感兴趣,驻足采访了20多分钟,详细了解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国产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来自一家湖北的独角兽企业安翰科技,利用磁控胶囊胃镜对高危人群进行早期筛查,对遏制中国消化道癌症发展意义重大。

突尼斯非洲通讯社记者阿勒姆(Jabri Ahlem)和冈比亚广播电视台记者高级制片人萨利(Jarju Sally)最喜欢中国茶,她们品尝了湖北的青砖茶,感觉非常清爽,萨利决定:“我要为湖北茶拍专题片。”

肯尼亚电视台的美女记者鲁文迪(Luvindi Trix Ingado)非常喜欢美妙绝伦的汉绣,她认真采访了汉绣传承人,并拍摄了汉绣的制作过程,表示要把美丽的汉绣推广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