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马国强在咸宁调研强调 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4 09:28: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周荣华)7月13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在咸宁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位于咸宁高新区的合加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资源设备研发、设计、制造的企业,可为客户量身订制个性化的环卫车产品。马国强深入车间察看,勉励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努力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在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马国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他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马国强还来到立邦涂料有限公司,鼓励企业瞄准中高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在崇阳县铜钟乡大岭村,马国强与村民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产业构成、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得知大岭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去年村集体收入已突破32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7000余元,马国强表示肯定。他还走进易地搬迁扶贫安置户黄天兵家中,关切询问收入来源。黄天兵说,自己在景区摆摊卖玉米、茶叶蛋,收入基本稳定。马国强鼓励他继续发挥所长,力争早日脱贫。

在金塘镇柃蜜小镇,马国强对当地引进能人回乡、建设家乡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当地能人、贤人的作用,鼓励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马国强还来到崇阳众望公司,勉励企业做强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当好龙头。调研中,马国强强调,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各贫困县贫困村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主职干部,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