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好消息!武汉“南大门”将添核心商旅街区,同时建设长江湿地景观带

发布时间:2018-07-16 08:21:01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项目位于三环线与四环线之间,毗邻黄家湖大学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李涛 宋姝婷 实习生孙亚军)作为武汉中心城区“南大门”的青菱片区,将新添一条核心商旅街区。记者从洪山区政府了解到,近日“青菱·西岸”项目招商推介全面启动。根据初步规划,项目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属于商业(商务)区的“云帆街”,属于生态旅游发展区的西岸生态旅游区,以及长江湿地景观带。

其中,“云帆街”东至青菱湖西路,南至杨林路,西至武金堤路,北至建阳四路,总用地面积1.15平方公里,商业面积约0.47平方公里,总体量将超过汉街。该项目将作为青菱地区的主要商业(商务)配套项目,服务整个地区并向四周辐射。

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该项目除了商业(商务)配套功能,还将嫁接生态旅游功能,建成湿地景观带。该项目位于青菱生态科技新城中心地区,三环线与四环线之间,距江南核心区约12公里,与黄家湖大学城隔湖相望,拥有江、湖两大生态景观带,水韵彰显,绿意盎然。

根据规划,“青菱·西岸”生态旅游区东至青菱湖西岸,南至四环线,西至青菱湖西路,总用地面积2.4平方公里。旅游区分为生态保护区和生态发展区,其中,生态发展区面积0.88平方公里,生态底线区面积1.52平方公里。

同时,建设长江湿地景观带为沿江的生态保护区。资料显示,青菱地区长江岸线约12公里,滩涂最宽处超过1公里,面积近4.7平方公里。规划中,沿江的武金堤大道将与高速路网连通,提升园区公路交通网的功能,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近日,洪山区召开项目招商推介会,邀请了全国30多家开发企业来汉共绘蓝图。洪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青菱高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南大门”,在它的范围内,拆迁面积为223万方,目前已完成90%以上。预计到“十三五”期末,青菱地区将增加商品房及还建房超过500万平方米,地区常驻人口达到30万人,“青菱·西岸”将成为这里最为重要的商旅配套项目。届时,向西隔江辐射沌口开发区及四新片区,向东辐射大光谷片区,向北辐射大武昌片区,向南辐射江夏片区。

相关新闻:武汉“南大门”将添核心商旅街区 总体量或超过汉街

“青菱·西岸”项目位置示意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李涛 宋姝婷 肖满)长江与青菱湖之间将新增一个大型商旅街区,总体量或超过“汉街”。13日,洪山区召开“青菱·西岸”项目招商推介会,邀请全国30多家开发企业来汉共绘蓝图。

这个项目位于青菱高科技产业园,三环线与四环线之间,与黄家湖大学城隔湖相望,周边被高科技产业园区环绕,并设有住宅、教育配套区。

根据初步规划,“青菱·西岸”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属于商业(商务)区的“云帆街”,属于生态旅游发展区的西岸生态旅游区和长江湿地景观带。

——“云帆街”东至青菱湖西路,南至杨林路,西至武金堤路,北至建阳四路,总用地面积1.15 平方公里,其中商业面积约0.47平方公里。该项目将作为青菱地区的主要商业(商务)配套项目,服务整个地区并向周边辐射。

——西岸生态旅游区东至青菱湖西岸,南至四环线,西至青菱湖西路,总用地面积2.4平方公里。旅游区分为生态保护区和生态发展区,其中,生态发展区面积0.88平方公里,生态底线区面积1.52平方公里。

——长江湿地景观带为沿江的生态保护区。资料显示,青菱地区长江岸线约12公里,滩涂最宽处超过1公里,面积近4.7平方公里。规划中,沿江的五金堤大道将与高速路网联通,提升园区公路交通网的功能,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推介上,万达、金科、万科、绿地、越秀等5家企业为项目献策。由于“青菱·西岸”东西向连接青菱湖与长江,不少开发企业将该项目与连接沙湖与东湖的“汉街”比较:如果加上生态旅游区和保护区,这里的建筑总体量或将高于汉街。

洪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青菱高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南大门”。预计到“十三五”期末,青菱地区将增加商品房及还建房超过500万平方米,地区常住人口达到30万人,“青菱·西岸”将成为这里最为重要的商旅配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