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对接渡江节七月共击水 本周日第二届水马东湖竞演

发布时间:2018-07-18 10:15:4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2018水马赛事线路图﹙水马组委会供图﹚

7月的大武汉,与水共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以下简称“水马”)组委会获悉,第二届水马将以全新姿态于7月22日8时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举行。去年首届水马是在11月举行的,水马第二季赛期却提前到了7月,且紧挨着7·16武汉渡江节,这是为何?

原来,去年首届水马的成功举办,让这项赛事继汉马获评“最美赛道”之后,又被外界评为竞技类游泳的“最美水域”。作为长江、汉江交汇之地,大武汉湖泊众多,水域面积占到城市面积的26%。为了擦亮大武汉的城市名片,组委会方面有意将水马第二季赛期提前到7月,并安排在渡江节之后一周内进行,其目的是将水马的品牌与成功举办了44届的7·16武汉渡江节这一传统品牌联手,打造游泳周,造就新亮点。让全世界的游泳爱好者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在最美水域进行一场最完美的竞泳大赛,在全世界树立江城因水而生的体育地标。

水马第二季依旧设10公里专业竞技游和千人方队2公里健康游两个项目。其中,国内公开水域顶尖选手将争夺1万美金的“水马”冠军奖金,而1600人组成的方队将参与2公里的健康游。

10公里竞技游仍然分男女组,选手从长天楼下水,沿2.5公里泳道绕4圈后返回长天楼起水。各组前8名及关门前完赛者各有奖励,其中第一至第三名奖金分别为10000、4000和3000美金,关门完赛奖3000元人民币。由于赛事对接渡江节,不少参加第44届渡江节竞赛组的选手也将参与水马第二季,这其中就有本届渡江节竞赛男子组第五名得主、英国选手阿什利·霍格。

首届水马的健康游千人方队中,除了武汉地区的816名泳者,还有长沙、合肥、南昌的爱好者及13个国家的外籍泳者,最终1030名选手分成10个方队畅游东湖1.2公里赛道。鉴于参赛者的强烈要求,水马第二季的健康游参赛人数由1030人增加到1600人,赛程从1.2公里增至2公里。届时,健康游方队将从长天楼下水,游经行吟阁至水云乡处起水。所有完赛的选手都会得到完赛包,还将留下纪念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通讯员 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