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胡润发布二季度独角兽指数 斗鱼直播第32位,估值200亿

发布时间:2018-07-18 20:52: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胡润研究院18日发布《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162家独角兽企业,其中新上榜19家独角兽企业。湖北互联网“四小龙”之一的斗鱼直播以200亿元的估值名列榜单第32位,这也是湖北唯一上榜企业。

上榜排名前十的企业,与上一期一样。蚂蚁金服的估值从上一期的4000亿上升到1万亿,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和小米保持3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二;美团点评和今日头条保持2000亿的估值并列第四;腾讯音乐保持1500亿的估值排名第六;京东金融、菜鸟网络、陆金所、快手和大疆以1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七。

榜单显示,上半年,我国每3.5天诞生一家新独角兽,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中国创业环境依旧火热。”

此次新上榜的19家独角兽企业中,比特大陆以700亿的估值领先,其次是苏宁金融,估值300亿,紧随其后是嘉楠耘智,估值200亿。

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0家。拜腾汽车成立仅1年,估值100亿,趣头条和基石药业成立仅2年,分别估值100亿和65亿,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胡润表示:“新经济的创新速度实在惊人,创业者只要有好的模式,可以很快受到投资者的认可。”

上榜独角兽企业的掌门人平均年龄42岁,其中包括2位“90后”:ofo的戴威和出海App开发商DotCUnited的石一;6位“85后”: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的印奇等。上榜“超级独角兽”的掌门人平均年龄40岁。

从地区来看,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上榜67家企业,总估值超2万亿;其次是上海,上榜39家企业,总估值超6700亿;再次是杭州,上榜20家企业,总估值超1.3万亿。

从行业来看,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仍最多,上榜40家企业,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5%,总估值近1万亿。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2家和19家,文化娱乐行业15家。

据介绍,红杉仍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捕获42家;紧随其后的是腾讯系和IDG,分别捕获28家和22家。胡润表示:“所有中国投资者都在寻找下一个独角兽,竞争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