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布万亿规模招商项目 九大产业招引全球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07:19:2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武招商)19日,武汉市招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最新武汉招商项目册,包括452条亿元以上招商项目信息,供国内外投资者挑选。项目主要覆盖九大产业,预计投资强度超一万亿元。

据悉,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拓宽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渠道,武汉市招商局从今年2月开始通过报纸、网络、招商活动平台等公开征集项目信息,得到各区(开发区)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6月,已收到项目信息近千条,经过筛选审核,共有452个项目入围,纳入全市招商项目并编印成册。

招商项目中,50亿元以上项目57个,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34个。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及“新两园”、互联网与大数据、文化创意、旅游、商业综合体与地产开发、生态环保、物流、都市农业等九大类。多个涉及“万千百工程”的大项目涵盖其中。如光电子信息领域的联合光电第二基地项目、光通信系统集成项目、集成电路封测中心项目、光谷芯中心项目;汽车及零部件领域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东风本田配套供应商项目、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机器人研发制造及总部项目、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节能环保领域的青山环保小镇项目、绿色环保产业园项目;生物医药领域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健康食品领域的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等。

此次发布的招商项目册包含招商项目简介、拟投资规模、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还附录了武汉市市域空间布局、主城区用地、都市发展区用地、绿地系统、道路系统等多个规划图,方便投资者了解城市相关信息。

武汉市招商局介绍,将在下半年各类大型招商活动中对招商项目进行全球发布推介,吸引海内外投资者投资考察,推动招商项目信息尽快走向洽谈签约、落地阶段。同时,还将在“招商武汉”微信公众号、长江日报等媒体定期推送项目信息,加大对外招商宣传力度。

此次发布的招商项目信息详情,可扫码“招商武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