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50个托管室已接受6万人次 暑假青少年社区托管项目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07-20 08:43:3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王辉 唐婧妮)7月5日,2018年武汉市暑假青少年社区托管项目正式启动,为期7周的全免费公益托管服务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周。昨天,记者从武汉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了解到,截至上周五的短短7天时间里,全市150个市级托管室已接收托管学生60000人次。

托管室活动丰富有趣

7周的托管服务包括6周阵地活动周和1周夏令营活动周。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团市委策划了七大主题活动,融入参与性、教育性、科学性与趣味性。围绕7大主题,各托管点安排的活动都很丰富:7月11日上午,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开展了“创新实践好少年——书法大师启蒙”活动,全国规范字高级讲师江黎丽为小朋友讲书法;7月13日,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托管室,图书室内的孩子们正吟诵苏轼的《题西林壁》,抑扬顿挫,童声清朗;手工教室内,在面塑非遗传承人高志和的指导下,孩子们正制作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在江岸区惠中青少年空间,孩子们的活动几乎每天不重样。

“大家小课”

播下求知的种子

昨天下午,由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与武汉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的“在一起”之“大家小课”活动,请来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博士何瑞,为硚口区云鹤青少年空间的孩子们带来了“跟着种子去旅行”主题。

“大家来看看这个种子有什么特异功能?“何博士高高抛起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在空中像羽毛一样缓慢地飘落下来,竟然花了4秒钟才落到地面。这个开场迅速吸引了小学员们的注意。何博士将带来的200多颗各类植物种子发到小学员们手中,让他们好好观察一番。“老师,这颗种子是空心的,里面还有东西在晃呀?”“老师我这颗种子是实心的,像一颗石头一样!”“老师,种子被捏碎了!”现场一下子“炸了锅”。

“我为什么要旅行?如何旅行?……”

何博士全程以种子为第一人称,给大家讲述种子一生的旅程。动手环节,何博士现场用纸条教小学员们制作“会飞的种子“。

15分钟后,小学员们都折成了纸做的种子,试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