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武汉公交出租车司机争当“马路英雄”

发布时间:2018-07-20 09:26:48来源:荆楚网

  80d83706bdc7205eaea2a1aeda79522b.jpg

  的士司机将公益车贴粘在车窗上,倡导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的文明理念。 林奎 供图

  8ae0589e245fadd507d29266a44a1dc1.jpg

  公交司机倡导文明驾车、礼让行人。 林奎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吕作武、林奎)7月19日,武汉市交委举办“马路英雄 文明有我”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全市公交、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郭万水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文明理念,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公共交通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的不仅是交通的形象,更关乎武汉城市的形象。全市6万多名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坚持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每天为400余万市民提供安全、文明、便捷的出行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正元出租汽车公司司机陈远凯作为出租车司机代表,还向全市出租车行业的3万余名司机发出了倡议:“响应文明出行号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司机,开文明出租车,让文明出行成为出租车司机的一种习惯!”

  据了解,此次宣传实践活动最终将评选产20名优秀公交车司机和20名优秀出租车司机,授予他们“马路英雄”的称号。同时,活动还将推选出100位优秀出租车司机代表,得到免费参加相关“自驾一日游”活动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