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确保老人安全度夏,武昌区拉网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25 17:39:0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高原 黄丹璇 通讯员陶惠君)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防火、用电安全形势严峻,为提高养老机构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养老机构内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武昌区民政委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的夏季安全管理。

目前,该区正在开展2018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联合武昌区消防大队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针对“防火灾、防漏电、防煤气中毒”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期限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养老机构按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在养老机构中安全度夏。

结合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规范指标,该区还指导各养老机构建立健全饮食服务等各项管理制度,督促养老机构把好食品“进出关”,完善食品采购索票、索证、登记、核查制度,严格落实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认真制定餐具消毒和传染病预防措施,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突发情况。

专家提醒,养老院属于弱势群体聚集地,尤其当下正值夏季,老年人们使用的空调、风扇制冷工具增多,特别需要重视。养老院相邻护理单元之间应采用防火隔墙分隔,隔墙上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设置在走道上的防火门应采用常开防火门;疏散楼梯不得少于两个,尽量采用环形走道和外廊设计;失能或半失能的老年人应优先安排在便于疏散的地点,重点进行援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设计专门的疏散逃生路线,制定专门的应急疏散预案。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