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青山老旧小区居民告别半夜洗衣 武汉巡查力促二次供水问题破解

发布时间:2018-07-27 09:54: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实习生汪嘉敏)7月26日,武汉市青山区宏盈花园小区刘婆婆拧开水龙头,哗哗的来水让老人喜上眉梢:“再也不用半夜爬起来洗衣服了!”据悉,在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的督导下,青山区应急谋远相结合,系统解决老旧小区高层居民二次供水难题。

青山区现有供水设施伴随武钢建设而配套形成,独立于全市供水系统外单独运行,资金来源单一,备用水源缺乏,供水问题十分突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用水量激增,在用水高峰时段,部分老旧小区出现水压偏低的情况。

钢花村街117社区党委书记毛汉珍对此深有体会。“一到夏天用水高峰时段,4楼以上供水量特别小,家家户户只能滴水度日,居民怨声载道,投诉不断。”

入驻青山区以来,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发现,关于二次供水的问题投诉非常多。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居民情绪越来越激动。6月,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迅速下发督办单,并召开督办工作会。青山区立即调查摸底,聚焦供需薄弱环节,由区水务局牵头,成立专班,对辖区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清查,对供水末端设施逐一重点突破。

目前,该区已对二次供水问题反应集中的建二商场宿舍和综合楼、红钢城19街达美社区5至8门、红卫路65街宏盈花园等小区实施了二次供水改造,近2000户居民受益;钢花村街116、117社区及51街科大社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近日基本完成,4400余户居民受益。

据青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诉较多的景胜花园小区已纳入2018年城建计划二次供水改造项目,青合仕家小区将于近日实施改造。下一步,力争用3到5年时间,确保全区居民供水难题得到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