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武汉经开区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7 18:55: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实习生孙川 孙芳琪 戚淑慧 陈佳航)7月27日上午,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以色列、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百支青少年队伍,与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青少年选手,将在十二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最高荣誉。

2.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 陈泉 摄 

图为武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彭浩致辞 记者 陈泉 摄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武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大赛顾问委员会主任鲁昕等先后致辞,对各位参赛选手表示欢迎。接下来,各国家队代表分别亮相,裁判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共同维护公平的比赛环境。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将持续三天。

1.jpg 

图为机器人大赛主会场。  记者 陈泉 摄

  RoboCom全球锦标赛设有12个赛项,分幼儿、青少年、大学生组,本届大赛平均每个赛项有100支代表队现场角逐,竞争激烈。

3.jpg

4.jpg
  图为参赛选手现场组装分拣机器人。  记者 陈泉 摄

  据悉,今年大赛新增了由北京大学牵头的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项目、由浙江大学牵头的机器人3*3 小型足球赛项目、"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以及一个幼儿组的趣味项目。此外赛制上引进了联盟赛,联盟赛更加注重队伍之间的合作,旨在通过多支队伍合作完成任务,提升学生的交际和沟通能力。

5.jpg
  图为机器人3*3 小型足球赛。  实习生 孙川 摄

6.jpg
  图为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项目潜水机器人。  记者 陈泉 摄

7.jpg

图为"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选手赛前调试机器人。  记者 陈泉 摄

  本次大赛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开发区作为经济主战场,担负着全区转型升级的重任,汇集了大批创新要素,近年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大力支持智能装备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广工业机器人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