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非洲博士迷上武汉美食,自制点餐字典,留学生点外卖都来找他

发布时间:2018-07-27 20:51: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白暄)“武汉真的是太热了,比我的家乡热多了。”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管理专业博士一年级的乍得留学生艾奇表示。

入伏以后,武汉持续闷热高温,每日平均气温超过35度,午后气温接近40度,而在艾奇的家乡乍得,现在正值雨季,日均气温24度,最热也不会超过35度。

“这个暑假我很多乍得同学都回国避暑去了。”现在,艾奇白天基本呆在寝室不出门,空调每天不停机,温度保持24℃。他开玩笑地说:“早知这么热,我也回去了,但一来一回路上就要花1万多元人民币,不便宜!还不如把钱留着在武汉吃早餐。”

艾奇表示,当初选择来中国留学,就是因为他对中华美食很感兴趣。来武汉之后,更是深深迷上了武汉的各种早餐。他说:“武汉的早餐简直就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早餐,感觉有一千万种,怎么吃都有新花样,每天都要想好久吃什么。”

“但是现在天气太热了,我很多非洲朋友都在武汉热中暑了。”说这句话时,艾奇深表无奈。身为武汉过早的一员,以前排队过早是享受,现在排队过早都是在拿命排。

“不过现在好了,我再也不用烤着太阳去排队过早了,我只需要在路上点好,就可以直接去店里吃了。”艾奇发现,只要在出门前选择好食物与就餐时间,在手机上就能智能下单,这样,艾奇人还在去餐厅的路上,热干面就已经在烫面的锅里了,等到艾奇走到取餐柜前,他的热干面也刚淋好芝麻酱撒上葱花。

艾奇把口碑预点餐推荐给了他所有的朋友。但同时他也有了新的苦恼。“我很多外国朋友都刚来中国不到一年,中文都不是很好,更别说在手机上输入汉语拼音了,而使用手机APP,再进行预点餐,势必需要输入拼音,认识中文。”他说他想把他的新发现也教会朋友使用,但是很多朋友看不懂纯中文菜单,为此他特地制作了一本点餐字典挂在了寝室门口,方便华师留学生宿舍的同学们一起使用。

据了解,现在艾奇所有的朋友都已经学会了预约早餐,艾奇说,他正发掘附近的中餐、晚餐店,制作新的点餐中文字典,争取让周围的同学能够不用排队吃到更多的中华美食。

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不点外卖时,身为武汉通的艾奇笑着说:“你以为我是外码,点外卖面会坨。”

艾奇说,这几天,他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把自己的感受拍下来,发在了中国很火的社交平台上,希望能呼吁所有商家都能开通口碑预点餐,便利所有热爱美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