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困难家庭大学生可申请救助 本科新生每人4000元

发布时间:2018-08-07 07:53: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戴良军)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保障全市困难家庭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今年武汉市民政局继续开展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程,符合条件者请于9月20日前向所在社区(村)提交助学救助申请。

凡武汉市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中,因子女接受全日制高等(专、本科)教育等生活必需支出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在其子女就读期间,均可以申请大学生助学工程救助。对应届大学专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元;应届大学本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4000元,对就读大二及以上年级、符合救助条件的专、本科生,在就读期间,每人每年一次性救助2000元。

申请人可于9月20日前,向所在社区(村)提交助学救助申请书及相关证件和材料,经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区级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发放补助资金。

武汉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入学助学工程2012年启动,今年是第七年启动该工程,救助标准不断提高。去年,武汉市民政局再次提高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入学助学工程救助金额,对应届大学专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从2000元增至3000元;应届大学本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从3000元增至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