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之眼”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08 07:45: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袁永华、彭珂)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即将开通。

8月7日,在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与光谷七路交叉路口,可以看到两个椭球形钢结构穹顶,这是光谷七路地铁站两个出入口,从天空俯瞰,像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被誉为“光谷之眼”,与光谷地标建筑武汉新能源大楼“马蹄莲”遥相呼应。每个钢结构高8.4米、重70余吨。

车站采用钢结构穹顶设计,既能消除乘客穿行地下空间的压抑感,外形也与“马蹄莲”风格统一。穹顶以“盛世花开”为设计主题,以白色线条勾勒出抽象的马蹄莲花瓣形象,重重叠叠绵延而来。

空中俯瞰“光谷之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