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青山区食药监局组织辖区经营户集中体检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09 20:56:52来源:荆楚网

8.2营商环境红卫路所集中体检_副本.jpg

    荆楚网讯(通讯员 张丽)“今天拿到健康证特别开心。不仅不用去排队体检,且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健康证。感谢青山区食药监局的这次上门服务”。鑫皇朝酒店的从业人员黄娇高兴地说。

    据了解,从2018年4月1日起,我省取消预防性体检这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餐饮等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到指定机构体检并办理健康证时,不需要再缴纳90元费用。免费政策出台后,武汉市青山区健康证办理量明显增多,甚至要排队预约。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六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督导武汉市青山区食药监局推出便民措施,将商户集中在门店附近,主动预约区疾控中心开展上门体检服务活动,方便从业人员就近办证。

    8月2日上午,在青山区疾控中心支持配合下,青山区食药监局组织红卫路辖区三兴市场、建一市场、附近酒店从业人员在建一鑫皇朝酒店内进行集中健康体检活动,现场为50余从业人员进行了采血等体检。体检结束后,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体检者一周左右便能拿到健康证,大大缩短了预约等待时间。

    今年武汉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以来,青山区食药监局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集中体检、指导“小餐饮”投诉举报处理等服务活动拉近了监管部门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为经营户提供了便利,较好地改善了辖区营商环境。

(作者:  编辑:周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