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出租车行业开展“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21:58: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通讯员吕作武、林奎)为进一步净化全市出租车行业营运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以良好的风貌迎接2019第七届军人运动会,8月10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宣布,全市出租车行业从8月起开展“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创建活动。

  根据创建方案,要求出租车外观整洁完好,车身颜色逐步统一;车厢内整洁、卫生、无异味;车座套、头枕套实现三天一换、即脏即换,脚垫齐全、无破损;计价器、顶灯、服务监督卡(牌)、企业名称等营运标志清晰醒目。

  驾驶员要衣着整洁,语言文明,推广普通话;上下车主动问候,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带好随身物品;车内不吸烟,不食有异味的食物;在窗口地段营运时文明排队,服从调度,不在非指定区域违规揽客。

  创建方案还对驾驶员服务做了规定:驾驶员要主动帮助乘客取放行李,帮助老、幼、病、残、孕等乘客上下车;发现乘客遗失财物及时联系归还失主。推广电子支付、在线服务评价等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服务水平。车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礼让行车、礼让行人。

  创建方案要求出租车站场整洁干净,服务设施完好。车辆主动进入站点运营,服从站点人员管理,文明排队,按序发车,不挑客、不议价。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徐斌表示,下一步,武汉市交委将成立检查专班,在“三站一场”等客流集散地巡回检查,严厉查处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违停揽客、利用计价器作弊等行为,打击“黑的”非法营运。发现不合格车辆,现场督促驾驶员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通知出租车企业召回整改。按规定程序及时受理、办理和回告乘客投诉,提升乘客满意率。

  此外,出租车企业要将普通话列入驾驶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在岗驾驶员学习《出租车规范服务示范教育片》,落实《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推行精细化、标准化服务,鼓励驾驶员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