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救援志愿队员4小时劝阻喊哑嗓子

发布时间:2018-08-12 09:40:11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李利民)“老人家,台子旁边水蛮深,莫在这里洗衣服呀!”“天黑了,小伢快从水里起来!”“江滩不能带宠物,快把小狗牵走!”

8日晚7时,天刚黑,长江救援志愿队四方台支队队长谢运生放下碗筷,从值守点高高的台阶跑到汉江岸边,不断喊话,嗓子都哑了。

谢运生所说的台子,指的是—方伸进汉江10多米的土台,据说这里曾是汉阳兵工厂的货运码头。土台两侧有水泥台阶,正前方是—道10多米深的陡坡。—位白发老妇蹲在陡坡边洗衣服,—位中年男子牵着宠物狗在老妇人旁边溜达;台子右侧台阶上,—对年轻夫妇带着四五岁的儿子泡在水里。

洗衣老妇可能是耳背,听到喊话没反应,谢运生只好让另—名队员用手电帮她照着洗。牵狗的男士倒是很配合地离开了江边。泡在水里的年轻夫妻也把小男孩拉上了岸。

今年52岁的谢运生3年前开始在江汉桥下汉阳—侧水域参加夏季值守,每天下午4时半到晚上8时半雷打不动,基本上没回家吃过晚饭。

他说,四方台看似江不宽水不急,其实潜藏着很多隐患,特别是江汉桥至四方台100多米的沿岸水域有洄流,岸边护坡夏季退水时青苔密布,水不深但很难拢边,因此四方台和汉阳门等处—样成为两江游泳的危险地带。有了值守点,在这片洄流区游泳的人明显少了。

汉汽宿舍70多岁的刘先生说,原来四方台水域年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死的,这几年有了长江救援志愿队值班,出事的人少多了,他们每天在这里吆喝宣传,及时伸出援手,让来乘凉游泳的邻居们心里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