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41个水体提质项目布设公示牌 市民可随时监督身边河流水质

发布时间:2018-08-16 07:43: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黄金波)身边的河流正在进行哪些“治疗”?计划何时竣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全市41条正在进行提质的水体,逐一设置了公示牌,市民可了解治理进展并随时进行监督。

据了解,全市有41个重点水体列入水体提质攻坚行动,将在明年军运会前整治到位,实现水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的目标。根据阶段性工作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水体截污、清淤工作销号;2019年4月30日前,水体整治销号60%,并全面进入景观提升阶段;2019年8月31日前,水体整治工作全部销号,并在军运会召开前巩固到位。

今年8月以来,为助推全市水体提质工作有效开展,纳入全市水体提质攻坚行动清单的41个提质水体周边,陆续布设了水体提质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

按照要求,公示牌都竖立在河流显著位置,上面标明水体概况、提质目标、主要整治措施、责任人及监督电话等。公示牌的尺寸规格、材质、颜色、内容等都有具体要求,包括颜色应当与埋设地域相适应,以蓝色为主等。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示牌注明水体治理工程明细,可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水体治理工作进展及成效,体验治水的长期性和反复性。市民发现任何问题,都可拨打公示牌上的监督电话。同时,监督电话也是建言献策的渠道,在现有工程治理的基础上,广大市民针对水体长效治理的措施建议,也可拨打电话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