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亲子厕所亮相洪山街头

发布时间:2018-08-17 11:25:2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罗哲 通讯员刘洪凯 杨思维)母亲带着年幼的儿子,或父亲带着年幼的女儿,外出上厕所时颇有些尴尬。昨日,亮相洪山区街头的两处“第三卫生间”,可以避免这种尴尬局面。

昨日,在雄楚大道卓刀泉南路天桥旁公厕,记者看到除了有4个普通厕位外,还设有一个“第三卫生间”。进入其中,里面并排摆有一大一小两个马桶,还有一大一小两个洗手台,大的给成人用,小的给幼儿用。里面还设置有儿童安全座椅,家长如厕时,可以把小宝宝放心地放在这里(如图)。

洪山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卫生间”有别于男卫生间与女卫生间,主要是为了满足亲子与残疾朋友如厕的问题。目前,已在雄楚大道与卓刀泉南路路口、卓刀泉南路靠近南湖北路路口设立两座这类厕所。

市民刘女士介绍,她带两岁的儿子外出,上厕所时将孩子带进女厕,经常引发他人责备。第三卫生间设计十分人性化,希望更多的公厕设有这种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