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二届“十佳荆楚图书评选系列活动”启动 视频互动阅读环节吸睛

发布时间:2018-08-20 17:44: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 通讯员 郝敏 曹星月)读荆楚图书,爱灵秀湖北。8月20日,"十佳荆楚图书评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新华书店泛海城市广场店举行,100本候选图书现场亮相,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阅读,进行现场投票和点评分享。
  据了解,"十佳荆楚图书评选系列活动"由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打造,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湖北省公益性导读荐读阅读推广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820151852.jpg  

        第二届十佳荆楚图书评选从2018年5月至8月初,历经四个月的参评图书推荐、参评图书初选和百场讲座读荆楚讲书人招募,共征集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中文版图书409种;专家初评推荐了社会人文类、湖北文化类、少儿类和科普类的100种大众读物为候选图书。
  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广大读者正式公布了100本候选图书的网络投票平台,广大读者可通过手机进行投票,最终将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鉴,评选出10本为十佳荆楚图书奖和50本为入围奖予以公示和表彰。湖北省新华书店还为广大读者准备了购书券,读者投票后凭截图即可获取。
  评选投票入口:
  http://aliyun.decayjoy.com/vote/voteView

微信图片_20180820151837.jpg

  阅读,不仅是吸纳,还是个性的表达,为让本次活动彰显阅读的多样性,本次活动特开辟网络微视频平台"读书好声音"互动单元,读者可以从入选本次投票的100本书中任选一本,通过自我解读、普通话朗读、方言朗读等多重阅读表现方式,拍摄小视频在抖音平台进行分享,只要在发布视频时加入"读书好声音"话题(#读书好声音)即可参与!主办方还提供了3段先导视频在现场和读者们分享,来自汉口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在阅读的活动中看到这样互动的活动,非常有意思,这不仅是阅读,还是阅玩,平时自己都是读者和观众,这次很有参与拍摄的冲动,可以跟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以书会友。

微信图片_20180820151847.jpg

  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表示,"十佳荆楚图书评选系列活动"旨在评选近两年湖北省内由政府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中文版图书,通过整合图书馆、书店、出版社的优势资源,为作者、读者、学者、领读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相互影响的互动平台,并通过在全省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为大众读好书、好读书提供全媒体服务。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军介绍,8月-12月,将启动第二届十佳荆楚图书评选系列活动,对这100本好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荆楚文风"主题书展和"百场讲座读荆楚"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新华书店各分(子)公司将陆续根据第二届十佳荆楚图书百本候选书目,开展"荆楚文风"第二届十佳荆楚图书主题书展。主办方同时将邀约百本候选图书的作者、责编或讲书人、长江读书节领读者,以及在社会广泛招募讲书人,在全省公共图书馆、新华书店门店、学校和社区开展百本好书线下讲座。

      启动仪式后,《手绘中国·字绘武汉》作者徐郑冰跟读者进行了现场分享和互动,还会有更多读书会和线下讲座正在进行,读者可关注本次活动的手机端专题,获取活动预告。